X

阜南县“四项举措” 推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走实走深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

浏览次数:3860

  阜南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薄弱点,结合县情实际,着力推动“四项举措”,拿出硬招实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开展一轮学习传达。为学习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县委及时召开了全县组织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对把握做好今年组织工作重点难点作出具体部署,6家单位围绕组织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部机关职能股室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十九大以来全县组织工作经验不足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对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纳人才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列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实施一个专项行动。为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及国家、省市考核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实施“四提升、四加强”专项行动。实施干部队伍综合提升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解决干部洞察力、预见力、决断力、执行力不高及“浅、浮、推、粗、过、假”等问题;实施乡镇机关效能提升行动,督促乡镇党委完善中心组学习、机关工作运转制度,着力解决乡镇机关运转不规范等问题;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在建强村“两委”队伍、拓展基层阵地、落实党内制度、丰富党员活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强问题;实施党员素质提升行动,深化“双培双带”先锋工程,丰富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和实效,着力解决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不强问题。

  建设一支网格队伍。聚焦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求,围绕织密基层网格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区分社区、乡村的区域、人口、流动性等不同特点,分类施策谋划网格设置。在农村,进一步发挥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人熟地熟优势,推动与综治、宗教等多岗融合,提高工作补贴,压实小组长工作责任。在社区,结合“三联四建”活动,建立健全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构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加强网格长、楼长队伍建设,并将辖区党员充实到网格中,推动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

  推动一批产业发展。聚焦“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要求,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是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与农业部门共同牵头,结合全县各村交通、人口、产业基础等特点,逐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方向,推动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二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在上级扶持资金的基础上,县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专项资金,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经营性发展项目进行精准扶持,着力打造一批脱贫致富好产业。三是支持发展重点产业。发挥金融、政策、扶持资金“指挥棒”作用,重点支持各乡镇发展花生、艾草、生猪、芡实、番鸭、桑蚕、食用菌、纺织、牧业等特色产业,激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主体扩大经营规模,加快技术升级,推动以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