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行流镇坚持“四个导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徐冬冬

浏览次数:4628

颍泉区行流镇坚持四个导向,把更多政策和资金向困难群众倾斜,重点做好“三类人群”帮扶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的解决,有效防范和化解致贫、返贫风险,确保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

坚持目标导向。通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排查的方式,全面摸清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底数,因户制定帮扶方案,准确落实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让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未脱贫户高质量脱贫,脱贫不稳定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

坚持责任导向。在原有一对一帮扶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三类人群”的帮扶力度,对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的户,推行“双包”制度,依照综合施策户、兜底保障户分类,规范制定“一户一案”,及时掌握信息变化、措施落实等情况,做到全面监测,全程管控。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三类人群”走访帮扶力度,进一步排查,核实户内基本情况,及时发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准确制定帮扶措施,跟踪整改过程,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坚持效果导向。落实“四大增收”行动,把帮扶政策和困难群众需求实现无缝对接,按照“一户一案”要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有能力、有需求的群众实现稳岗就业;综合运用产业、就业扶持和社会保障措施,帮助实现稳定脱贫;全面落实低保、特困供养、351医疗救助等兜底措施,切实解决“老少病残孤寡灾”等困难群体的生活难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