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房贺 李雪蕊 泉畔

浏览次数:4685

5月22日,颍泉区委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组织指导科科长时春柳到会指导。区领导虞建斌、熊晓珍、兰玉、常利华、李继双、王震、武亚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9位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个专项述职,刘洪洁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熟悉了解党的建设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刘洪洁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使命越艰巨,越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建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刘洪洁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以坚定坚决的政治自觉抓党建。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管,砥砺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学懂促深化,以弄懂促消化,以做实促转化,持之以恒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突出抓好意识形态,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重实效,责任上落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突出抓好党管武装,抓好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坚决扛起党管武装责任。

刘洪洁强调,要突出抓主抓重,以从严从实的务实举措抓党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育强党组织带头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加强培养锻炼、抓好日常选配、严管厚爱并重,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深化“三个以案”为抓手,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四项活动”、基层减负举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标本兼治为方向,突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刘洪洁要求,要扛起主业主责,以有力有效的组织保障抓党建。各级党委(组)要当好主角、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整体联动,严格考核问责,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