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召开2019年度社区(村)党(总)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4988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颍州区委要求,5月22日上午,京九路街道组织召开2019年度村居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班子成员、19个(总)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颍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郝亚东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宏主持会议。

会上现场听取邢集、七里铺等6个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书面听取卞寨、岳寨等10个社区村党(总)支部书记和机关3个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每位同志述职后,刘宏书记进行点评,述职同志作简要表态发言。随后,现场发放评议表对16个社区(村)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颍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郝亚东进行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一述一评一表态”的方式,严肃认真,取得很好的效果,主要突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坚持党建第一责任落得实;二是坚持理论政治建设抓得紧;三是坚持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快。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二是抓党建业务不够熟;三是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不到位;四是阵地建设不均衡。

最后,刘宏书记代表京九路街道党工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党建责任。作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是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抓好党建也是政绩”的责任意识,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谋划和落实党建工作,决不能当甩手掌柜。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三要探索试行社区“大党委”制。社区党组织牵头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平等基础上,建立协调议事机制、共驻共建机制,逐步形成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党建平台,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四要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谋发展,带头践宗旨,带头倡清廉,带头勇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常态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