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残联“六举措”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高云峰 刘闫娟

浏览次数:9600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临泉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目标。研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骨干力量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单位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强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会议精神。截止目前,临泉县残联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11次,通过系列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

三是警示教育。为深入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开展,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临泉县残联于5月9日集中观看了《刑警队长的黑白人生》,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案例研讨。临泉县残联于6月18日组织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了县纪委印发的近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要内容,按照“四对照四检视”,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层骨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切合实际的研讨,从政治站位、思想建设、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彭大召、杨志刚为反面典型,一定要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坚决不逾越法律的底线,坚决不触碰党纪的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五是对照整改。残联党组紧紧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要内容,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针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条进行整改“清零”。

六是促进工作。切实在结合残疾人工作上做文章,在深入开展残疾人工作上下功夫,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政治助力器,有效推进了全县残疾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截止6月底,完成4574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审核、录入工作,完成169.41%,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322名申报登记的残疾儿童安置转介康复机构,及时进行抢救性康复训练;完成对25617人有康复需求残疾人的针对性服务,精准康复服务率83.44%;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14期,培训农村贫困残疾人502人,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100.4%;扶持120名残疾人实现个人创业,扶持“阳光大棚”20个;坚持“进家庭”为建档立卡等贫困疑似残疾人评残,1721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取得了残疾人证,为他们及时享受有关惠残政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