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政协调研组到阜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

浏览次数:4332

  7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带领调研组到阜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县领导王振军、崔黎、陈建华、曹涛等陪同。

  调研期间,韩军一行先后深入鹿城镇腰庄生产车间、种植基地和柳沟镇圣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要有计划引导、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产业园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崔黎就阜南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介绍,近年来,阜南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和乡村振兴总要求,重点做好人、财、物等要素保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上半年,全县已完成农业总产值46.3亿元,增长3.4%,农业增加值26.5亿元,增长3.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81元,增长9.5%。立足县情实际,坚定不移把县摘帽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方式方法,实现了18.6万贫困人口脱贫,90个贫困村退出贫困行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34%。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认为阜南发展特色产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亮点多、成效好,勇于创出了一条新路子。并指出,当前,阜南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结合点,落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抓住产业兴旺这一根本,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要素保障,着力创建一批各具特色的示范样板,确保全面实现农业就地增值、农民就地增收,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韩军要求,下一步,阜南县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凝聚村两委的战斗力、团结力、创造力、公信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乡村振兴铁军;要加快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拓展新产品,充分发挥扶贫作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