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深入宁老庄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带案下访”并督导脱贫攻坚排查工作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李雪蕊 李傲阳 泉畔

浏览次数:6528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到宁老庄镇开展“带案下访”、“遍访贫困对象”,现场督导脱贫攻坚排查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亚东,区政府副区长李程杰参加。

在老庄社区,刘洪洁认真听取宁老庄镇近期脱贫攻坚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现场调度重点信访事项。刘洪洁强调,要扎实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对“贫困户”要全部访,全面梳理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精准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做到有问题及时改;对“三类户”要重点访,认真核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做到有差距及时补;对“受灾户”要同步访,做到有灾情及时救。对于信访维稳工作,要保证信访人员人身安全,坚持依法处置,分类处置,妥善处置,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老庄社区和椿树村,刘洪洁走访包保的韩治轮、程学才、谭桂礼、张士得、张士新等贫困户,逐户询问生产生活状况,认真核算增收项目,仔细查看住房安全、基础教育、厕所改造等情况,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交办。在包保的贫困户韩治轮家中,刘洪洁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情况,关切询问子女就业情况,并鼓励他脱贫之后继续努力奋斗出美好生活。对于因病致贫的程学才,刘洪洁仔细查看医药报销记录,现场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继续做好精准帮扶,确保已脱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在唐营村,刘洪洁慰问脱贫攻坚排查调研人员,随机走访唐超才、张瑞科等贫困户。刘洪洁强调,要压实排查调研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及时反馈、有效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脱贫攻坚普查打基础、做准备。要压实帮扶责任,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深入细致摸清实情,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帮扶实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