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组织部以严的基调贯穿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着力打造模范过硬机关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王森茂

浏览次数:9524


临泉县委组织部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坚持以严的基调贯穿始终,着力打造模范过硬机关。

严把学习关,念牢思想“紧箍咒”。一是学习系统化。对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结合部机关工作实际,科学谋定学习计划,系统汇编学习资料,做到应学尽学。统筹好正面学习和反面典型案例学习,以洗礼固武装,以警醒强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规范化。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对照原文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着力破除学习肤浅化、形式化。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在部周学习例会上逐人研读学习资料,畅谈个人心得,并做好学习笔记。三是学习时效化。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即时传达上级文件会议要求,严格对标对照,纠正工作偏差,始终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会,交流心得体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学习实效。四是学习多元化。发挥“互联网+”优势,借力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知识点,提高碎片化学习成效。通过举办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升华思想认识,纵深推进警示教育。

严把检视关,织密问题“过滤网”。一是个人自查摸摸底。部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对照上级通报和巡视巡查反馈问题,结合省委提出的“十查十做”、市委提出的“六个深查细照”和县委提出的“四对照四检视”要求,从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深刻对照检视理想信念、“两个维护”、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廉洁自律、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上存在的差距,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二是同事互评红红脸。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县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督导组列席指导,由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就前期个人剖析情况逐人发言,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检视自身。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与会其他同志轮流点评,坚持红脸出汗,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评出辣味火气,补漏补缺。三是全部联动把把关。对检视出的问题,充分征求部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分管和负责室(中心)意见,各室(中心)结合日常表现,围绕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事求是提建议,纳入个人整改问题台账,并在全部范围内进行公示,再次征求全部意见,由部主要负责同志审阅后,汇总问题台账,做到全面起底。

严把整改关,抹实修正“清洁剂”。一是细化整改台账,严肃整改方案。统筹上级通报和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短期整改和长期坚持的标准,对检视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系统梳理,扎实有序推进整改进程。严肃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提高整改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提醒督导,加快整改进度。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办公室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定期发送工作提醒函,提示部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梳理报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整改计划有序推进。对落实进度相对缓慢的问题,详细说明原因,并及时跟进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自查督查,提升整改质量。部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经常性对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回顾,认真审视工作不足,查漏补缺,力戒形式主义整改,提升整改实效。阶段开展调度会,部主要负责同志逐条审核,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主动对接县委专项督导组,接受工作检视,保障整改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