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南照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

浏览次数:6105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颍上县境内南照集水位超警戒水位。面对严峻形势,南照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在洪水面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形成工作合力。南照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防汛动员会,按照“统筹兼顾、综合防治”的原则,对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纪律要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安置方案,明确各堤段段长和成员的工作职责,做好防汛物质筹备。目前,共筹集编织袋60000个、木桩6000个、砂子石子500吨、铁丝100斤、铁锹100把,南照镇上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筑牢堡垒,党旗飘扬在一线。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场。南照镇沿淮村(社区)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防汛哨棚上,让党旗飘在一线、阵地立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同时增派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加固堤坝、排除汛情险情、入户查看灾情、抚慰村民情绪、组织群众清淤、维护水电畅通等;对设施农业、种养殖大户和临淮居住群众提前做好转移安置预案,确保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干群齐心,争当先锋冲一线。南照镇各支部继续发挥疫情防控硬核力量,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把使命记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汛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全镇成立民兵防汛应急队、防汛抢险队、退役士兵防汛突击队,每天上堤督促检查和值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并做好记录,沿淮村(社区)搭建20座临时帐篷,抽调民工300人,对坝上、坝下、坝中进行全方位排查隐患,确保堤坝稳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