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防汛责任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

浏览次数:6328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阜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迅速行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省市县有关防汛抢险救灾决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县纪委监委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纪检监察机构冲锋在前、一线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防汛行政责任人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增强防汛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防汛抢险救灾主体责任和包保责任,恪尽职守、坚守一线,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紧盯工作重点,精准有效监督。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围绕防汛抢险救灾决策措施贯彻落实、防汛物资配备、值班值守、信息收集报送、内涝灾情及生产救灾、巡堤查险责任落实、安全防范等情况,紧跟上级工作要求,有的放矢、精准有效实施监督。重点检查隐患排查处置、预案编制、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加强对近期强降雨应对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对监督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决策措施;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脱岗失职、敷衍塞责、推诿拖拉,贻误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造成损失;截留、挪用、私分防汛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等违纪违法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