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促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23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7119

颍东区河东街道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充分运用“加减乘除”法,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结合,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提升工作效能和优化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一、加重点工作,突出组织引领。河东街道不断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作为党工委“一号课题”,探索“党建+重点工作”机制,在各项重点工作中突出组织引领,打造特色品牌。积极依托社区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为抓手,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整合基层党建资源,强化组织领导,在重点工作中彰显基层党建“红色引擎”推动力,让党旗在各项攻坚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减基层负担,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效,在守牢精文简会的硬杠要求和减少督查考评次数上下功夫,对上级下发的各类工作,在街道层面进行统筹规划,在精简会议上下功夫,能不开的不开,必须要开的做到合并召开或在基层一线召开,积极压缩会议时间,让干部有更多时间投入到实际工作中。除此之外,对社区干部进行季度综合考核,将党建、经济、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一次性考评,坚决杜绝无用功和形式主义现象,真正把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三、乘示范效能,强化典型带动。以先进党员示范带头效用为方式,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干部在一线“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街道及时组织对先进典型进行正面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正能量氛围。除此之外,河东街道积极以短视频和个人事迹材料等形式在先锋网站上进行推送轮播,扩大宣传影响,以正面激励的形式带动全处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

四、除不良作风,优化干部形象。着力克服自满和畏难两种思想倾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通过坚持不懈抓作风,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做到敢闯、敢干、敢担当,敢抓、敢管、敢负责。街道上下党员干部,从一件件事关群众利益的具体事情做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事情抓起,坚决杜绝任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反纪律的现象,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转变作风、树立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