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社区“大党委”一面心愿墙,让创城更有温度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30

作者:

浏览次数:5701

“通过举办这场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留下对阜阳美好祝福的同时,从自身做起,为创城做贡献!” 7月27日,阜阳市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大党委”联合时代广场党建商圈联盟单位,开展了“你我一起努力,共建文明城市”宣讲和倡议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一块市民心愿墙,供市民张贴创城心愿,引导企业和市民共同为阜阳城市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颍州创城助力。



此次活动得益于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大党委”探索的“社企共建”的新模式。6月底,为了加强辖区商圈区域化党建工作,振兴社区党总支创新开展工作,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内企业商厦时代广场成立了颍州区首个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探索把商圈党建联盟纳入社区“大党委”建设,共同参与社区共建、共管、共治体系。



为了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颍西街道振兴社区与企业结对共建文明城市,以此激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性,引导当地居民把文明行为演变为日常习惯。


“用联盟的方式开展文明创建,结合企业员工特长进行文明引导,共建行动能够达到1+1>2的效果。”活动当天,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成敏对参会的时代广场商圈党员、员工、商户进行现场宣讲,倡议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商户,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员,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为大美阜阳争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时代广场党建商圈联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倡议承诺活动,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创城心愿,留下对文明颍州美好的祝福。商厦时代广场金朝瑞总经理表示“大型商场是市民日常生活购物的重要场所,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商厦时代广场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



文明心愿墙,用直观形象的方式,在细微处感染市民,让创建文明城市深入人心,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郁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