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江辉

浏览次数:4749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重要保证。颍东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形式、强化落实举措,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关键少数抓好“带”和“引”。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示范、做好表率。7月16日,区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等方面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找准学习着力点、抓实工作结合点,突破难点瓶颈、创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

坚持小组学习抓好“学”和“悟”。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做好个人自学和小组学习。部机关3个党小组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月度学习计划,及时召开党小组学习会,利用“小班学习”机会,结合工作实际,谈方法、谈思路,对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干部队伍等各项组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做好本职工作明方向、定目标、抓落实,真正做到学思悟结合、知信行合一。

做实结合文章抓好“用”和“做”。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围绕“三大攻坚战”、防汛抗洪等当前中心工作,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质量。聚焦“三大攻坚战”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注重将培训资源向农村党员干部倾斜,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上半年累计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扶贫干部等农村党员干部培训7次,参训学员达1200余人;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选优配齐缺配村“两委”班子成员33人;聚焦“一抓双促”工程,增派25名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对200余名选派帮扶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切实提升帮扶干部的专业能力和水平;聚焦防汛救灾工作,全区成立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46个,设立党员责任堤5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8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68个,近千名党员直接参与抗洪斗争,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顽强拼搏、英勇战斗,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