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利华到闻集镇调研农村党建工作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03

作者:刘博 周明亮

浏览次数:6268

7月30日,颍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常利华到闻集镇刘盆窑村、火营村、尚营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闻集镇党委书记陈建利参加调研。

调研中,常利华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颍泉夜话”、扶贫、综治、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在乡村治理中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村干部村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利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常利华强调,一是要理清思路,合理规划布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结合本村特色,选好主导产业,长远布局,谋划产业发展新模式,使村级产业成为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因地制宜,发挥农村资源比较优势。盘活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复耕等方式,结合“一村一品”,增收创收,夯实发展基础;发挥人才优势,村“两委”要带头发挥作用,主动联系返乡创业青年、致富能手等本土人才,凝聚发展合力;发挥政策优势,依靠村党组织,努力将各种资源和优势,通过政策转化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动能。三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网格化党小组管理服务机制,建立以党员为核心的服务队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