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三举措”做好党员档案 规范化管理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朱俊祥

浏览次数:5489


党员档案记录着发展党员的全过程,是党员身份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中最具价值的原始证明材料。针对党员档案管理过程中不够严格、建档不规范、划分不明确等问题,颍东区口孜镇多措并举集中对党员档案进行了统一的整理和归档,有效提升了档案管理成效。

一是强化党员档案管理意识。与其他的党建工作相比,发展党员工作周期长、材料多,为了保证党员档案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口孜镇不断提高镇村两级党务工作者的档案管理意识,要求每位党务工作者认真负责的填写和保管党员档案,做到一人一档,不遗漏不错填每一份材料。

二是强化党员档案信息化建设。党员档案信息化、电子化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将党员的关键信息录入维护到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后,便于快速查阅、整理党员信息,也便于转接党员的组织关系,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改良了工作方式。

三是探索党员档案制度化管理。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是一个庞大繁琐的工程,目前基层党组织在档案管理上还存在着材料不完整、信息填写有误、时间节点不对等等问题,只有积极探索完善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档案管理目标和责任,制定具体的操作标准和细则,才能从制度层面规范党员档案的收集和整理,提高党建工作水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