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召开加强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推进会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57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特别是亲临阜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9月18日上午,阜南县召开全县加强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桑锴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通过听介绍、看图板、当面交流、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先后实地观摩了田集镇田集居委会“阳光村务”常态化工作、苗集镇张店村纪检委员作用发挥、苗集镇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在推进会上,桑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把握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要求;充分把握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是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充分把握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是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的重要举措。

  桑锴强调,要用好“三个抓手”,全面推行“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抓好规范,制定“小微权力”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抓好公开,构建“小微权力”运行公开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操作。抓好改革,夯实“小微权力”监督责任,保障权力正确行使。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程烨秋主持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善于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要勤于干,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乡镇规范。要勇于创,动脑筋、想办法,创新制度机制,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市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推进会精神。苗集镇、田集镇、鹿城镇、焦陂镇、会龙镇纪委分别在推进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机关各综合室(部)负责人,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乡镇工作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