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4471

9月21日,界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和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了《界首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界首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方案》,并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徐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最后关头、关键时刻,稍有疏忽就可能前功尽弃,稍一大意就可能功败垂成,必须要彻底摒弃盲目乐观、侥幸过关、松劲懈怠、疲劳厌战、经验主义和自我满足的思想和心理,切实做到认识更高一层、思想更紧一点、工作更快一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一要系统学习,增强坚定性。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究总书记扶贫思想,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实际,切实把稳工作“指南针”,抓住脱贫攻坚“牛鼻子”,找准解决问题“金钥匙”,真正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心。二要围绕形势,增强紧迫性。对标上级要求,对照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分析剖析、研究研判,切实认识到问题急待解决、风险依旧存在、任务只重不减、时间越来越紧、责任仍需强化的现实形势,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性。三要紧盯重点,增强实效性。要以秋季攻势为牵引,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的精准性、高质量、接续性,既要在当前工作上下力,全力落实好全面调查、排查走访、就业、小额信贷、消费扶贫、项目资金、两个提升、问题整改等“11421”的任务;也要在基础工作上用力,全面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文化引领等基石,确保落地见效、常态长效。四要严格责任,增强自觉性。既要强化内动力,增强使命感,也要强化担当力,兑现“责任状”;既要强化坚定力,系好“紧箍咒”,也要强化领导力,力求“一盘棋”,切实做到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担当履责,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