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找准定位,立足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5349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后,太和县迅速掀起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双庙镇作为传统的农业乡镇,结合实际,找准定位,立足实干,主动作为,奏响加快发展的最强音。

一是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省委十二个问题,市委八个方面和县委四个重点,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列出任务清单,量化工作标准,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划清责任界限。尤其紧扣县委四个重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拒绝弄虚作假,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精准制定防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全面有效对接乡村振兴。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严格要求镇村干部必须下沉一线,深入基层,提升服务水平,融洽干群关系。以“平安创建”为契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严厉打击外流侵财,接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突出特色抓落实。双庙镇作为农业乡镇,立足农业发展定位,主动抓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突出发展特色农业。镇域东部,依托李兴桔梗基地和亳州中药材市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力争三年内建设5000-10000亩中药材示范基地;镇域中北部,依托家家乐果园专业合作社,在目前800亩的基础上,力争到2025年发展至5000亩,建成陈林果园专业村;镇域西部,扩大韩庄、后吴花卉发展,力争涵盖张卢、司疃,辐射李兴、清浅,建成皖北规模较大的荷花培育基地。同时,积极支持玉源果业、兴达桔梗、鹤康药材、双茨鹅蛋、司疃蚕丝、迎春花卉等特色产业的规模升级,提升质量,叫响品牌,对接长三角,融入一体化。

三是补齐短板抓落实。围绕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群众观念、干部能力等方面发展短板,真正做到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畅通组组通,切实抓好“四好公路”建设;积极招才引智,鼓励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和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干事创业,充分利用“两培一树”,力促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为乡村振兴储备好人才力量;常态化开展清洁户、“五星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大力宣传教育,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及早谋划,积极对接,精准施策,高质量补齐短板,确保在乡村振兴中奋勇争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