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推进党组织“三进社区”助力共建共享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6517

为深化“三联四建”活动,太和县印发通知,部署推进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进社区报到,落实工作力量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帮扶济困进社区等“三进社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工作力量进社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服务,健全完善与社区党组织的定期联系、经常走访等制度,积极投身社区公益事业,指导社区实施好“三抓一增强”工程,以“党员活动日”“周末义务劳动”等形式,支持并协助社区开展党的建设、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综治维稳、文化培育、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帮助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区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支持。

二是志愿服务进社区。联建单位和其他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以“我心向党·志愿同行”服务活动为抓手,经常性深入联系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帮扶济困进社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以“低保户、拆迁户、信访户”“三户”居民,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人群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救助、助老扶幼等帮扶帮困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