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部署开展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浏览次数:7329

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太和县印发《关于开展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开展联建单位党组织到联建社区报到,其他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组织关系实行属地管理的驻太单位党组织到驻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含预备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等“双报到”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县直机关工委具体负责“双报到”工作,联合纪检监察等部门,采取督导、检查、通报反馈等多种方式,推动报到工作见实效;县直各单位党员负责人、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参与服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榜样;各单位党组织加强与社区沟通,了解掌握在职党员在社区表现,在职党员情况有变化的,及时向社区通报;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资金、资源等方面大力支持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社区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中心工作,设立服务岗位,精心编制服务项目和活动内容,做好人员组织管理,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事难事要事。

二是强化激励考核。每年综合党员服务事项时长、次数、成效和群众反映等情况,采取适当方式“晒账单”,开展县级年度“报到之星”评选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表扬。每年底,社区党组织对“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划定等次。原则上,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少于4次的,不得评为“优秀”;“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在职党员报到数的30%,社区党组织要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给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本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年度述职总结等工作时,把“双报到”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单位党组织把社区党组织反馈情况纳入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和年度工作的考核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对干部分党员参与活动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要及时督促其整改。

三是注重取得实效。把开展“双报到”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与“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扎实开展杜绝弄虚作假夯实工作作风专项整改工作、“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三联四建”活动、机关效能建设等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简便易行,不搞繁琐的工作程序步骤,防止工作中的“浅、浮、推、粗、过、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实效。注重发现培养一批在“双报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