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朱寨镇:落实四项职责,助推“阜南夜话”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浏览次数:5802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阜南夜话”,深入开展访民需、解民忧系列活动,阜南县朱寨镇党政领导班子利用9月25日、27日两天时间,走进村庄召开群众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落实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四项职责。

 一是宣传群众树新风。组织各村文艺宣传队在群众会开始前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宣传农村道德榜样与典型,提倡勤俭节约、村邻和睦、孝老爱亲,崇尚科学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宣传群众把低俗陋习刹下去、让文明新风树起来。

  二是组织群众整环境。文艺宣传活动结束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围绕生态宜居这一要求,向群众宣传了村庄清洁、清洁文明户评选等中心工作,组织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院内室内进行打扫,并现场发放了清洁文明户评选奖励,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村庄清洁的激情。

  三是凝聚群众当主角。群众会上,树立了“坚持人民主体”的工作理念,让群众参与处理村级大小事务,尤其是在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事项决策方面,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让群众积极参与村镇建设,比如,落实街道管理中的“门前三包”、积极聘用人民调解员,进行矛盾纠纷调解。有效鼓励了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热情。

  四是服务群众解难题。最后,围绕镇村建设、个人诉求等方面征求了群众意见,群众针对农业生产、道路建设等方面积极提出建议,下一步,要求各村将意见、建议、难题上报汇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下发至各单位、各部门,并定期调度。确保征求上来的意见、群众反映的难题得到落实和答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