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傅祖文:持续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浏览次数:11012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不断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公务员诚信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守法守信、高效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查询信用记录,着力把好源头入口。在公务员考录体检环节前,比照各级禁考库、诚信库信息,留有记录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体检环节;在考察时查询考察对象信用记录,考察结束时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考察结论为不合格;办理录用审批手续时,人选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录用。近年来,全市共有1800多人通过信用审查进入公务员队伍,在源头上保证了新录用公务员的诚信素质。


  设立诚信课程,着力办好教育培训。将诚信教育作为公务员各类培训的必修内容,开设《加强公务员诚信建设、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等课程,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先后有2000余名公务员参加诚信教育,切实提升了公务员的诚信意识。


  纳入考核指标,着力做好日常管理。将公务员的诚信行为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和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公务员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重要依据,对于公务员在工作过程中产生失信行为的,切实加强惩戒,引导广大公务员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升个人诚信意识和素质,共同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