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颍上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徐东升 姜煜 王子康

浏览次数:5945

  12月11日,中共颍上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主持会议并讲话。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颍上县委副书记徐云飞、陈锐,颍上县委常委刘铭、郑冠明、孙悦、胡伟、李伟、杨进山、王勇等出席会议。颍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颍上县政协主席程晓醒以及县四大班子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加快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推动颍上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决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奋力抓住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切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集中各方智慧,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总结好“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严格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要求,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选优配强人大干部队伍,健全完善人大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颍上县妇联关于推进颍上县村嫂理事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村嫂理事会是颍上县推进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贯通基层自治微循环、持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创新举措,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颍上县的新实践。要高度重视村嫂理事会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村嫂”工作定位,严把“村嫂”准入关;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抓好“村嫂”教育培训,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和乡村治理能力;要压实责任,完善激励政策,不断激发“村嫂”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广大“村嫂”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村居环境“监督员”、乡风文明“引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村居治理“信息员”、扶贫济困“服务员”。

  会议听取了颍上县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盘点销号;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制度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原则同意召开颍上县供销社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圆满完成颍上县供销社换届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全面推进从严治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为农服务能力,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关于县“两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以及县委办公室关于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颍上县“两会”和颍上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组织,明确职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精准精细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完善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颍上县“两会”和颍上县委全会顺利进行;要严明组织纪律,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颍上县“两会”风清气正,开成凝聚共识、展望未来、奋发图强、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