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以党建信息报送为抓手 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7904

一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坚持高标准做好党建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通过不断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在理论学习和工作推动中把握好结合点,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党建信息宣传的先导作用,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实效、明确信息撰写“实用性”。河东街道坚持把抓好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提炼的方式之一,通过牢固树立“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信息调研宣传”的工作思路,建立领导带头、干部齐动的工作机制。除此之外,街道本级进一步健全调研工作机构,配强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调动全体党员干部重视、支持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激发主动撰写信息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在信息撰写中,提炼特色经验,在工作总结中明确不足,探索思路。

二是抓好队伍、注重信息撰写“导向性”。坚持把信息调研和宣传人员作为一支人才队伍来抓,多角度多层面锻炼干部写作能力,积极创造条件让党员干部多参加有关会议和各类培训班,帮助他们打好理论功底,拓宽知识视野,树立全局观念,培养和提高他们敏锐地发现问题、全面地分析问题、妥善地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党员干部文字综合能力进行培养,不断加强信息撰写报送和调研宣传工作力量,确保打造“能文能武”的干部队伍。

三是整合力量、突出信息撰写“格局性”。基层党建信息是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缩影,而信息作为调研宣传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取决于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河东街道立足在工作落实这一着力点发力,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支部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大讨论大交流,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政班子成员撰写调研材料任务,形成全员参与的“写信息、广调研、重宣传”工作新格局,从而进一步提高信息研究和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促进党建信息工作的创新与推动。

四是守正创新,彰显信息撰写“目的性”。在信息宣传过程中坚持做到“守正创新”,注重挖掘党建信息宣传深度,除对上级大政方针政策的宣传推广外,还及时对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挖掘,通过多渠道的广泛宣传,激活信息宣传正面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同时,把党建信息奏响成宣传方针政策、促进工作交流、展示模范风采的“红色音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