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张艳艳 李凯 泉畔

浏览次数:8784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发言。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熊晓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有关文件,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区领导进行了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纪兰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亚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金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刘洪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刘洪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举旗定向,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抓政治,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三农”工作仍然极端重要。要抓衔接,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巩固脱贫成果、动态检测、提档升级三个关键,以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为基本办法,提档升级、补齐短板为基本支撑,明确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任务。要抓振兴,强化工作举措,发展乡村产业、培育龙头产业、补齐现有短板,提升乡风文明,加强生态文明,为农村改革增添动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双基建设、环境整治和优化村庄布局,强化城乡融合发展,达到治理有效。要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党委“一线总指挥”责任、“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打造一支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

刘洪洁指出,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二一年新年贺词。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坚定前进方向,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增强新发展能力,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要强化为民宗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刘洪洁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颍泉实际,深刻领会四个“深刻变革”,做好“四个结合起来”,紧扣更大突破和更大作为,坚定改革决心。

刘洪洁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讲政治的自觉。要全面提升讲政治的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决守牢讲政治的底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就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刘洪洁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突出重点任务,抓好贯彻执行。地方组织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居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选好配强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地方党组织选举,严格代表资格条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选出合格的代表,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问责,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同时,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核心要义,发挥好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作用。

会上,刘洪洁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要密切关注春运期间人员流动,特别是外来返乡人员,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关注防疫重点场所,做好春运期间防控,做好“两会”重大活动的防疫准备,做好疫苗接种和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