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开展“四项活动”,在务实推进中转变工作作风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23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12920

自阜阳“四项活动”开展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依托四项活动具体形式,聚焦不同服务群体,分类施策,坚持在一线倾听群众意见,畅通干群工作,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推深做实遍访贫困对象活动,扎实推进“三联四建”九大建设,定期不定期开展夜话活动,确保久久为功,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扎实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河东街道聚焦现有建档立卡户308户622人,由党政主要领导常态化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在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全覆盖的基础上,对脱贫监测户等重点人群走访达到3次以上。坚持常态化推进遍访贫困对象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四季攻势”工作任务,开展各类问题排查整改活动,注重排查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尤其关注大病报补不及时,因灾致贫等可能导致返贫致贫问题。

二是推深做实“三联四建”活动。围绕九大项目建设内容,建立工作推进台账,明确标准,细化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实行清单化推进。以各社区为单位深入推进综治服务平台、15分钟生活圈、一办四中心、雪亮工程建设。在网格化建设方面探索构建党总支书记负责社区、支部书记负责片区、支部委员负责小区、党小组长负责楼栋、党员负责家庭的“五级负责”网格包保模式。结合社区换届,各类人才队伍储备正有条不紊谋划推进中。

三是依托“阜阳夜话”畅通干群桥。结合“六稳”、“六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群众最关心的难题,在基层社区一线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收集和办理反馈机制,2020年度,通过市、区、街道三级累计开展夜话活动80次,参与群众1630名,共收集问题572个,已解决522个。目前按照常态化工作要求,定时定期开展夜话活动,并在推动收集问题督办清零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群众诉求落地生根。

四是力促“四送一服双联”活动落实。持续把牢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这一关键环节,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对辖内限上商贸企业、规上工业和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走访,主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后和春节年后招工难问题,2020年度全年累计帮助招聘就业岗位226个。帮助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个,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目前均已接近疫情前经营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