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徐凯

浏览次数:11708


 为一体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问题整改工作,太和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安排部署,“三步走”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思想上聚焦刮骨疗毒,行动上聚焦对标对表,坚决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真正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部署上来,以灵魂的触动、作风的转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谈心谈话3937人次、查摆问题10159条——统思想,凝共识

  聚焦“全覆盖”,20名市县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真谈实谈、谈深谈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积极响应,紧随紧跟,广泛落实谈心谈话活动,全县共落实谈心谈话3937人次。紧扣“四必谈”,围绕谈存在问题、谈思想根源、谈整改思路、谈工作建议,全县广大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突出找准找实问题,共查摆自身问题10159条,收集各单位干部职工最急需解决问题302条。突出“有实效”,各级干部根据自身思想动态、认识状态,对谈心谈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既做到“当下改”,又做到“长久立”。


 6大类群体、901篇认识体会实录——谈认知,重警醒

  下发《关于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个人体会实录>的通知》,要求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体会实录》,不限字数,不限篇幅,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按照县级、县直单位党委部门、县直单位政府部门、人大政协部门、乡镇、纪委监委等六大类进行分类收集整理,共收集各级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认识体会实录901份,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逐人逐份予以联合审查,优选123篇上报县委主要领导审阅,精选30篇编印成册作为内部资料供全县学习参阅。


  收集1552条问题、269条意见建议——解难题,办实事

  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脚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上,探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聚焦基层导向、聚焦问题导向、聚焦目标导向,全县各级各单位、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走村入户,深入企业问需问计,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问题出发,


  通过下沉调研走访,共收集到医保、环保、信访、用地、教育、出行、营商环境、民生领域等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1552条,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意见建议269条。针对收集到的问题,下一步将认真压实交办督办、通报反馈等环节,确保问题解决到位、群众心中满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