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个注重”推动公务员职级晋升稳妥开展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彭郭洁)

浏览次数:7743

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界首市严格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择优晋升的原则,牢固树立向基层一线、向攻坚克难、向突出贡献倾斜“三个倾斜”导向,稳妥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注重学习宣传,学深悟透政策法规。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专业能力的首要途径,中央、省委和阜阳市委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和实施方案印发后,界首市委组织部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相关股室逐条分解学、全体干部反复学的方式,第一时间将政策学全学深、吃透把准。组织召开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培训会,重点就实施范围、职级设置、职数核定、套转方式、晋升条件等政策要点进行解读,帮助各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政策核心要义。全市各单位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职务与职级并行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确保政策宣传、理解到位,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注重操作规范,从严执行晋升程序。按照市直党政机关、市直参公单位和乡镇(街道)三个类别,对全市各单位职级职数进行台账式管理,明确各单位职级核定数及职数使用数,确保职级数空缺情况实时掌握。坚持预测在先、研判在前,定期对各单位符合晋升人数进行认真测算,综合年度考核、谈心谈话以及日常了解到的情况,摸清符合晋升人员的基本情况、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等,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民主推荐和考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审核拟晋升人选“三龄两历一身份”、任现职务层次时间、年度考核等信息,及时征求纪委监委、信访、综治等部门意见,防止“带病晋升”。

注重激励担当,充分释放制度红利。坚持“好干部”标准和重实绩导向,注重将职级数向急难险重任务及重点工作一线倾斜,优先晋升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晋升工作启动以来,先后晋升疫情防控一线干部66人次,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纪检监察等重点工作一线干部235人次,树立了择优晋升、倾斜基层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领导职务与职级的不同功能定位,合理运用职务与职级“双通道”,进一步盘活优化职务职级资源。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到领导岗位;对表现一贯优秀,但因职数限制暂不能提拔使用的干部,及时晋升职级,先后有19名优秀年轻干部被提拔到领导岗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