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李梅

浏览次数:10697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随着讲解员的引领讲解,大家依次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水流长、滋养万物”“时代鸿潮、正本清源”“恣欲狂澜、不遏滔天”“颍淮正气、一清如水”等展区。展区集中展示了从古至今一大批廉洁从政、一心为民的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同时,通过详实鲜活的身边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直观地展示了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违纪违法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

随后,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议室,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烁主持召开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讨论会,6名党员干部代表交流发言谈了深刻感触。

会上,韩烁强调,此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内容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培根固元,提高免疫力,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工作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以案为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知敬畏、守纪律、守底线。四是加强监督,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探头”作用,运用“四种形态”,不做老好人。五是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对照查摆,深刻剖析,提高警惕,做到警钟长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