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着眼“四个环节” 高标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1469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以来,太和县盯住关键节点,落实重点任务,着眼凝聚共识、总揽大局、责任落实、警示教育四个环节,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有效高标准开展。


  着眼凝聚共识,强化学习提升。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第一道程序,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站位。县委常委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3月2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省警示教育座谈会和市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有关要求,将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最前沿,确保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出现温差、落差、偏差。目前,县、乡、村三级均进行了学习传达。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于3月26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培训班。


  着眼总揽大局,强化统筹协调。县委统揽全局,抓好工作谋划部署。县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持县委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实施方案的起草、落实亲自把关。3月9日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下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16日下发《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实行挂图作战。按照人员、场所、设备、职责“四到位”要求,成立整改办、警示教育组在内的“一办四组”,明确专职专人,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开展、落实。国土资源、医保等部门扎实推进本行业、本领域的警示教育。纪检、组织、宣传部门各尽其责,认真谋划专项整治,形成强大合力。


  着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指导。县委牢牢掌握警示教育主动权,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把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县警示教育组对各单位的实施方案进行严格审核,已完成对32个乡镇(开发区)、69个县直单位实施方案的审核工作,确保方案体现共性、反映个性。在学习、警示的基础上,县委整改办成立5个指导督导组,按照巡视整改、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一并督查,整体推进的要求,完成对32个乡镇、69个县直单位的第一轮督导,第二轮督导工作已谋划开始。对督导指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建立台账,跟踪到底。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举报地址、举报电话和邮箱。目前,县本级共接收到9件来访、来电,市警示教育组转来举报件6件,均已登记编号、转发办理,跟踪督办。


  着眼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围绕“六紧盯六整肃”,紧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反思警醒,做到“三个结合”,深化以案促改。在前期学习上级通报精神的基础上,围绕省委李锦斌书记提出的“五个是什么”,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撰写认识体会实录,6家案发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围绕“以案五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编印《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教育读本、制作警示教育片,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题性教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首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规定动作,以多家医疗机构骗保问题整治为切入点,开展“多家医疗机构骗保问题”等八个专项整治的自选动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