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九龙镇“五部曲”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669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颍州区九龙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统一思想“动”起来,奏响序幕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及时成立九龙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制定计划“学”起来,奏响进行曲。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教材,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注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每周例会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进行自学,确保学习的连贯性和系统性。

三是专题报告“听”起来,奏响服务曲。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结合自身经历和九龙工作实际,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为全镇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积极主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研讨交流“谈”起来,奏响交流曲。扎实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对全国、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再次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以专题研讨的方式,搭建共同交流的平台,结合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想一想如何根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问一问自己如何结合各自工作找出破解办法和举措,深入交流交心,促进工作开展。

五是革命精神“悟”起来,奏响红色曲。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烈士,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聆听讲解员解说每一个英雄的故事,每一张图片的来历,重温刘邓大军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投身斗争革命的历史壮举。张俊杰在结合近期党史教育现场学、专题学、自学等学习的所思所感,分别从“学史明理,保持历史耐心;学史增信,坚定信念信心;学史崇德,锤炼党性初心;学史力行,用使命践行责任心”等四个方面畅谈感悟,并要求党员干部真正落实“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要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