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直工委“333”学习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市直工委 宋立冬

浏览次数:6316

近日,市直工委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为主题,以“三聚焦、三引领、三对标”学习法为重点,举办市直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步、上下联动,为市直各级党组织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表率。

一、在内容设置上做到“三聚焦”。一是聚焦中央部署要求。培训班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目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党史重要资料。向机关全体党员推送中宣部推荐书籍《文献中百年党史》,组织党员干部结合集中培训学习研读,观看《血泪山河》纪实片,赴曹集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实地教学,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的珍贵印记中,系统学习我党百年历程中的理论探索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三是聚焦党风廉政教育。结合推进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集中培训班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要部署,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配合开展预警廉政谈话,警示党员干部对照“四个有的”突出问题,自觉明纪律、受警醒、严律己。

二、在方法设置上明确“三引领”。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注重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为培训班的第一课。课堂上,工委班子成员原文领读解释,深入学习研讨,既谈学习心得,还查自身不足,更讲实践转化,为普通党员学好党史做出表率。为深化学习成效,市直工委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专家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听党史、看成就、记初心、明使命。二是“书记讲堂”主讲堂理论引领。注重把“书记讲堂”作为集中培训班的重要载体,市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理论脉络、精神谱系和重大事件,详细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系统回答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确强调了市直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怎么做,党建工作怎样抓,服务群众怎么办”。三是“今天我来讲党史”创新引领。创办“今天我来讲党史”宣讲品牌,通过观党史记忆感召、读党史文献明理、讲红色党史述情的方式,安排党小组牵头组织,推选党员轮流参加“今天我来讲党史”宣讲活动,让每个党小组在轮番展示中比学赶超,让每名党员在授课交流中深化理解。

三、在学用转化上坚持“三对标”。一是办好心得交流会,做到思想对标。在培训班中,既安排集中学习,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组织工委党员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畅谈心得体会,加深理解领悟。在分组讨论中,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学习研讨,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到整改对标。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专题安排半天时间分组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对标中央部署特别是“四个有的”,对标党的历史,对标英雄模范,认真查摆问题,接受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方向,为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打好思想和行动基础。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践对标。坚持服务基层党建,建立领导班子分片联系指导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密切联系基层,倾心指导帮带;做好服务党员干部,积极关心关爱一线党员,组织做好“两优一先”评比;做好服务一线群众,提倡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抓实抓好“百名科长考评”,严肃开展日常全覆盖督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市直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扎实实体现到服务人民群众之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