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杨楼孜镇“六个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李学波

浏览次数:5910

颍东区杨楼孜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六个着力”为抓手,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该镇党委政府要求镇村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二是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科学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细化分解2021年杨楼孜镇疫情防控工作及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压实防控责任,明确分工任务,要求镇村全体干部坚守岗位、靠前参与,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三是着力加强宣传推广。通过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群、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四是着力管控重点场所。筑牢严密防线,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监督管理,对各村居村部、药店、宾馆、超市、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督导,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备足备齐测温枪、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戴口罩、消杀、测温等措施,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坚决有力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

五是着力推进疫苗接种。组织民警、城管、镇村干部等力量保障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按照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的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努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六是着力开展日常调度。每日召开调度会,镇主要领导调度各部门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细化工作举措、加强信息沟通,保质保量做好重点地区信息摸排、表格上报工作。确保突发事件不耽误任何时间、信息摸排不放过任何线索、场所管控不留下任何隐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