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三聚焦” 以监督实效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孙澈

浏览次数:6302

近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颍东区纪委监委第二乡镇工作室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的形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辖区内镇卫生院、中小学、镇政府等封闭场所和人流密集区域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通过有力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聚焦责任落实“领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落实属地防控主体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压实监督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再监督”职责,把监督保障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配合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发挥带头作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村(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四是加大排查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认真做好对冷链食品仓储、运输环节检验检测以及外来、外籍、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聚焦组织领导“引航”,建立对口联系机制。一是建立机制。按照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工作室划分片区管辖分工,强化与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12个乡镇(街道)及117个村居社区的紧密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疫情防控工作意识。二是切实履职。积极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在关键时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三是沟通联系。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针对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中存在的推动不力、履职不到位等情况及时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工作室联系,区纪委监委积极与各单位协调沟通,推动解决。

聚焦执纪问责“助航”,坚持“零容忍”态度。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工作状态,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工作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的;对瞒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疫情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造谣传谣、诬告陷害、干扰破坏疫情防控的,区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依法坚决予以从严从快查处,典型案例第一时间通报曝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