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聚焦“准、高、实、活”,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7297


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扛起历史使命,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一是把“准”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根本遵循,确保方向不跑偏。颍州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加强正面引导,确保行动不滞后。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会,层层发动,引导党员克服消除“业务忙”、“顾不上”等模糊认识,做到学习教育推进一步,思想发动就深入一步,把思想发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注重前期强化,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二是抬“高”基点,突出党性原则。优化实施方案,以“细”抓落实。全区各单位及乡镇(街道)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积极发挥集体智慧,结合自身实际,分层级定方案,分层次定项目,分重点定责任,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制定项目推进表。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具有特色亮点的线上学习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随时随地学习。依托互联网平台,目前,已推出“请回答·百年党史”网络有奖竞答活动15期,参与答题3500余人次;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宣传活动145期,浏览量近1.2万人次;推出“百年百歌”红色歌曲展演15期,浏览量8千余人次;推出“红色故事会——小花说党史”微视频7期,浏览量达5.5万余人次。同时,推出“请聆听·革命家书”朗读活动15期、“课本里的共产党员”微视频8期。线上活动将学习融入工作日常、融入生活习惯,增强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找“实”落点,力求知行合一。多措并举,抓好理论学习。颍州区始终紧盯理论学习这一重要基石,采取集中学、自学、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明确时间表和责任单位,确保学习教育步骤不虚、措施不空。

目前,区委中心组暨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8次、研讨5次。6月底前,区委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完成四本指定用书的理论学习。

四是搞“活”形式,传承“红色根脉”。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多措并举让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颍西街道和北城小学分别编发《颍西红色记忆史料》编辑《党史里的校史材料汇编》,让红色精神传播有载体可依;鼓楼中心校将坐落在其北校区的“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作为学生思政课教育的主阵地,常态化开展知识竞答、红歌联唱、革命家书诵读等活动,将红色资源搬上思政课堂;区教育系统充分挖掘学科教学中的革命传统教育元素,启动《课本里的共产党员》《校长说党史》《党史中的校史》微视频录制工作,把全员育人的要求贯穿到学党史的各个方面。全区230个基层党组织赴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临泉县魏野畴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参加党员干部达350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