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三个坚持,圆满完成县委换届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李宇航

浏览次数:7352


  阜南县紧扣换届“五个好”目标,严格规范程序,精心组织选举,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全县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早谋划细部署,强化换届工作组织领导。县委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严肃“十严禁”等作为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学习换届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文件起草组、代表选举组和纪律监督等7个职能组,始终把换届工作时刻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地起草好县委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坚持优结构严审查,规范党代表推选程序。召开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会议,明确县党代会代表条件、代表构成比例和分配原则、代表产生办法、程序和时间要求。全县31个选举单位经过基层党组织广泛推荐、逐级筛选、反复征求意见、层层审查把关,共选举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386名。积极改进和完善党代表的推荐提名方式和选举程序。严格把关选举办法、人事说明、选票等材料,做到换届选举环节不漏、步骤不省。

  坚持讲纪律正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实行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对责任人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的,一律严肃问责追责。认真学习严肃换届“十严禁”,统一印制换届纪律桌台、提醒卡,填写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县党代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县委书记到会并讲话,进一步强调换届纪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和手机短信、LED大屏幕等宣传载体,对换届纪律和“12380”举报平台进行集中和经常性宣传,在换届各相关单位公示栏、党代会会场及党代表驻地张贴严肃换届纪律海报。换届期间,共发放换届纪律桌台、提醒卡640余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