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乌江镇“党建引领,群团共建”,推动群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樊奇

浏览次数:4261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颍东区新乌江镇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厚植思想引领力、铸“基”树“魂”,推动新乌江镇群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群团姓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群团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则,把带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根本目标,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确保群团组织各项工作沿着正确道路向前推进。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群团活力。镇党委以“建”为核心,以“带”为关键,依托党建力量促进群团组织进一步发挥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为群团工作把好发展方向、指明发展道路。构建“党委领导、群团协作”的工作格局,将群团工作列入党委工作要点,定期研究党建带群建工作,选齐配强群团组织班子,建强群团组织后备队伍,新乌江镇团委已顺利完成换届,青年志愿服务队人数已达160余人。加强群团组织的阵地建设,加大对群团干部培养力度,建立团校两所,推动开展群团干部教育培训,增强群团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扩大群团组织影响力。

三是发挥群团优势,聚力服务大局。立足群团组织社会化动员经验、组织化动员优势和网络化动员特色,引领服务志愿者队伍和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抢险、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镇团委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近60余人,在9个村居60个卡点进行一线值守,2021年组织开展了对困难学生、老党员、老教师、老退役军人及困境老人的慰问,开展了党史、法制及五防安全宣讲70余场。引领服务广大群众在大美乌江建设中、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