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以“政治仪式”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张雪

浏览次数:6978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坚持把仪式感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恰当庄重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仪式,强化党员的身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让党史吸引力可感、可触,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第一议题,组织召开10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书目。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头雁领学、督学、促学作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支部、党小组纵深推进,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全体党员全覆盖。

二是注重仪式教育。在开展党内活动中,通过丰富活动元素,组织简约、庄重的仪式,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参与度,提升党史吸引力,激发荣誉感,在活动中持续强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七一”前夕组织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仪式、现场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徽章,组织“我把祝福献给党”“我与党旗合张影”活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活动,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精心谋划场景。在重要的党内会议活动中,认真筹划每一项议程,严格把控每一个细节,通过庄严的会议活动,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在党内重要会议中统一要求着装,佩戴党员徽章,通过外在的仪式,更体现了身份荣誉。在参观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中,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列队入馆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庄严浓厚氛围,让党员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感悟革命传统教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中,通过设定唱国歌、登台领奖、重温入党誓词、奏国际歌等议程,在庄严而又热烈氛围中,让受表彰的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深感自豪,让台下的与会党员深受鼓舞。

四是丰富组织生活。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中,通过设定议程,注重细节,进一步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强化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党小组会上,开展现场集中交纳党费仪式,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在开展“党史我来讲”微宣讲时,选取固定场所,布置党旗、标语等仪式,增强党课严肃性和党员专注度。在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研讨交流中,让党员全体参与畅谈理想信念和本职工作,增强组织生活的鲜活力和生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