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新马集镇:学史力行 践行初心使命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王子康)

浏览次数:853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马集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安全排查除隐患。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消除存在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该镇联合镇派出所、安监办等部门对全镇工业企业、校园、商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械配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情况,对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管理措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已开展安全检查20次,排查安全隐患40余处。

上门调解解民愁。为进一步营造村民之间和睦相处、和谐稳定的生活氛围,该镇号召镇村党员干部,认真排查村民家庭或邻里纠纷,积极入户化解矛盾,努力消除风险隐患,主动解决群众忧愁,切实将各类家庭纠纷和邻里纠纷消除在萌芽。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

防汛排涝保丰收。今年雨季以来,新马集镇辖区内遭受多次短时间强降雨,造成辖区多片农田遭受水涝灾害。为减少群众损失,每次暴雨来临之际,该镇各行政村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户长成立防汛排涝应急小分队,及时对低洼农田排水排涝,以最大限度减少村民农作物受灾面积。截止目前,已组织干部群众参与防汛排涝200余人次,出动机械20余辆。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进一步践行为民办实事责任担当,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该镇积极组织村党员、退伍军人、户长建立志愿服务小分队,为接种疫苗的老人们提供免费接送、引导接种服务。通过志愿服务,解决老人们出行困难的问题,也拉近了干群关系。截止目前,全镇已接送服务老人疫苗接种80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