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田营镇:“三个课堂”齐开课 学习党史唤初心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李海琛)

浏览次数:6349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田营镇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系统方法,着力打造党史学习“三个课堂”,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建强党史学习“主课堂”。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优势,把学习党史作为每日点名会的主要内容,坚持“四史”同学,党员干部轮流分享学习心得,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同时,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宣讲、“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各村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板凳会”,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学习党史,弘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目前,已开展各类党史学习主题活动10余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700余人参与。

用好党史学习“体验堂”。围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该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到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馆、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等党史类教学基地参观学习,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搭建党史学习“云学堂”。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界首先锋网、“界首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利用线上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课程在线学习。同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5个村党总支部定期在党员微信群中推送《党史故事100讲》《党史上的今天》等学习内容,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