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举办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江辉

浏览次数:11399



7月12日,颍东区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小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小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村任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现实需要。广大选派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到村任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广大选派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难、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培强壮大农村工作力量,发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村任职是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有效平台。广大选派干部要在农村这个“大课堂”中接受教育、锤炼党性,在基层一线炼硬功、出实绩。

刘小平强调,选派干部要注重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质量。要注重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村级产业底子薄、层次低等难题,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推动村级产业大发展、大进步。要注重加强乡村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推动乡风文明。

刘小平强调,广大选派干部要深入走访调研,摸清具体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第一手资料,明确思路,找准方向。要加强政策学习,掌握工作方法,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学深学透政策文件,拓宽思路、找准办法,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驻村,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发挥好选派干部的人脉资源、组织资源和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要严守纪律要求,树立良好形象,时刻紧绷纪律之弦,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