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经济开发区“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浏览次数:668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着力“三个聚焦”工作方式,以深学促实干,努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一是聚焦入脑入心,学习培训抓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通读指定学习资料,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坚持让支部“唱主角”,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专题学习片、专题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用好“学习强国”、“开发区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增强党性修养。用好党的红色资源,发挥白果社区是开国将领孙超群故里的优势,完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教育功能,拓建社区党史教育馆,推动红色资源更好传史育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二是聚焦精准有效,民生实事办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解决好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痛点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针对非公企业制定“片区企业服务联系人”制度,将园区划分成7个片区,每名班子成员联系1个片区,每个企业明确1名服务企业联系人,每周走访企业不少于1次,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服务企业联系人走访企业1180余次,帮助19家企业申报优惠政策奖补1182.84万元,帮助65家缺工企业新招聘工人3300余人,帮助23家企业办理供热、技改批文等项目。针对社区群众,结合“领导干部联系‘三类户’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积极开展“智慧阜南”APP“智慧村里”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反映各类诉求。截至目前园区已下载“智慧阜南”APP软件1.3万余人,上传党的建设、村务公开、信息发布、公示公告等信息580余条,征集意见建议2188条,办结回复2188条,办结率100%。

  三是聚焦载体建设,企业党建意识强起来。在非公企业党支部推行“党建+先锋工程”。开展“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双向承诺制”等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18个、党员先锋岗26个,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争当技术标兵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推行“党建+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党支部与乡镇贫困村或贫困户对接帮扶。组织企业开展“心与心愿、百企帮办”扶贫心愿认领,帮助144户贫困户实现心愿167个,募集资金10.8万元。推行“党建+文明”实践。雪雨洁具、泰力电器、特立电子等24家企业党组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服务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公益事业和城市文明正能量的传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