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洪山镇: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新走心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张晴

浏览次数:7322


 为庆祝建党百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太和县洪山镇聚焦学、思、践、悟,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新走心。

  聚焦“学”,学是基础、是初心,坚持“学到深处”,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该镇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抓,精心谋划、精准布局,做到知史爱党、明史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聚焦“思”,将所学内化于心,坚持“谋到新处”,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新度”。着力打造新亮点、新特色,创新方式方法,灵活采用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其次结合洪山实际,打破传统的说教式宣传教育模式,选择更接地气、更能让人接受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群众参与到整个宣传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入脑入心。

  聚焦“践”,将内化于心的知识外化于形,坚持“干在实处”,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力度”。以线下活动为主,线上学习为辅,利用特殊节日、重要时间点,召开读书班,举办宣讲座谈会、学习专题会,邀请资深专家下基层宣讲,举办“四史”知识竞赛活动,共赴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学红色精神,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等活动,常态化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悟”,将实践用心领悟进行升华,坚持“悟出真知”,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高度”。从历史中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进而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