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选派干部做先锋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浏览次数:8297

  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向全镇选派干部发出倡议书,全镇选派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考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现使命担当。

  当好政策上的“明白人”,主动宣传正面引导。颍州区三合镇选派干部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弘扬社会正气,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主动宣传通风消毒、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常识,引导群众继续保持“少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全体选派干部深入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0余次,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开好沟通上下的“直通车”,积极动员疫苗接种。走在前做表率,全体选派干部在完成自身接种的基础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家人、朋友、同事、群众进行接种。同时,四个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所在村的脱贫户疫苗接种核查工作。三星村定点帮扶单位阜阳供电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协助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在三星村开展疫苗接种地毯式入户排查。自排查以来,共走访贫困户400余户,将走访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相结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纵深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取得实效。

  做好服务大局的“实干家”,深入一线真情服务。全镇12名选派干部带头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主动请战积极参加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在各村主要出入路段设置的疫情防控宣传点,协助村干部落实防疫排查、卡点值班、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办好助推振兴的“头等事”,解决难题助推发展。为削弱疫情对发展带来的影响,三合镇选派干部牢固树立“发展第一”的理念,注重效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方面等认真梳理排查发现的情况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破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