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入微”关爱为纪检监察干部打好“强心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10112

  “调研发现,你镇纪委在开展监督工作时有畏难情绪,在开展监督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常态化调研,全面摸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现状、存在的问题,确保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情况准。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座谈会5次,参加座谈人员10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发现7类26项问题,提出5个方便15条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和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服务。

  “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全面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的业务内容,勤练‘内功’,才能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才能担负维护‘政治森林’的重任。”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丁超表示。

  针对调研发现的日常监督、信访办理、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研判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短板和培训需求,对症下药“开处方”,做到因人施教、因需施教,切实增强培训效果。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啄木鸟讲堂”8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5次,组织收看省纪委“视频讲堂”7期、市纪委“纪法实务微讲堂”3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800余人次。

  阜南县纪委监委还坚持谈心谈话常态化。在机构改革、人事调整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释疑解惑、加油鼓劲。今年以来,已开展谈心谈话130人次,连续三年实现干部家访全覆盖,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在解决干部后顾之忧的同时,形成了对干部全员、全时的立体化监督。

  “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关键在‘入微’,要从细微之处将关心关爱送进纪检监察干部心坎里,让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幸福感。”阜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