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四个强化”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张涛 张润泽

浏览次数:7128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临泉县城东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强化”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清廉、更加务实、更加高效地开展社会管理与服务。

一、强化宣传教育,筑牢预防腐败的思想基础。

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街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工作中,不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市县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县纪委通报的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彰显党纪国法的至高威严,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警醒意识,进一步筑牢预防腐败的思想基础。



二、强化制度建设,筑牢预防腐败的制度基础。

完善的制度保障、严格的制度执行是预防腐败的关键。因此,城东街道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的总要求及省、市、县的相关具体规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行政管理、事务管理、为民服务等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贯彻落实,将街道大小事务运作均置于制度约束之中,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筑牢预防腐败的制度基础。

三、强化责任落实,筑牢预防腐败的工作基础。

该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系统梳理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任务,细致排查街道廉政建设的风险岗位、风险点,对街道廉政建设任务进行合理分解、责任到人,定期听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充分发挥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的集体领导力量,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筑牢预防腐败的工作基础.

四、强化群众监督,筑牢预防腐败的群众基础。

继续大力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制度,坚持阳光操作,将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城乡低保发放、廉租住房申请、五保供养、大病救助、涉农补贴、扶贫领域资金使用等事项,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居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定期公示、长期公示。将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这些热点、焦点问题,主动地、实事求是地、及时准确地公之于众,自觉地、主动地、广泛地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坚持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沟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更多地征求群众意见,更广地倾听群众呼声,更快地受理群众投诉,以群众的广泛监督促进街道、社区、居委会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不断增强,进一步筑牢预防腐败的群众基础。

通过“四个强化”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转作风,清政风,树新风,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凝聚力量,为城东街道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