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苗集镇:下好“三步棋”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新高度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浏览次数:7011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阜南县苗集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党史悟思想,大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新高度。

  一是下好思想宣讲“先手棋”。抓好规定动作,解决先导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书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主体内容,引导党员群众夯实阅读党史著作“地基”。抓好自选动作,解决延展问题。结合苗集镇实际,编印《党史学习教育手册》《党史学习应知应会》《阜南县苗集镇党史学习教育105种精神资料汇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宣讲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及相关资料汇编》等系列本土教材,供党员干部修学,推动党史宣讲走进群众心里。

  二是下好精准宣讲“关键棋”。针对农村党员结构多元、居住分散、文化程度参差不齐的实际,创新思路、分类施教、靶向发力,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同步学、老弱党员帮送学“四学同步”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流动大、思想新等特点,镇党委通过邮寄“红色快递”,精心打造“六个一”学习大礼包,即确定一名联络员、建立一个学习群、编发一个提示函、推送一批微视频、征集一个金点子、反馈一个学做单。实现全程跟学不失学,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强化分类指导,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丰富学习平台,完善干部理论大讲堂,每周一、周四常态化开展党史理论宣讲。举办“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竞赛、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按时撰写学习心得,用述学、考学、赛学多角度促学,提升学习教育的有效性。隆重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全镇134名老党员获此殊荣。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支部和镇村工作的督导,将党史学习融入全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和政治生活中,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三是下好融合宣讲“长远棋”。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苗集镇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用工作实绩凸显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践行“实干、包容、超越、至善”的价值追求,持续锻造“四铁干部”,筑牢队伍基石。在全镇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绩效考核榜上见”干部擂台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推动苗集镇“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今年以来,累计举办擂台赛7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