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肖口镇:抓平时考核,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5540

太和县肖口镇充分发挥公务员考核“助推器”作用,坚持功夫用在平时,力气下到日常,以“考”促干,以“考”促管,进一步激励全镇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一是规范考核程序。平时考核按季度考核,考核步骤按照个人小结、民主测评、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的程序进行。考核方式上,注重听取主管领导、同事和服务对象评议意见,结合日常担当作为表现情况,综合研判,实事求是确定考核结果,防止简单依据个人小结对公务员进行评价。

  二是明确考核指标。平时考核突出政治标准,聚焦实践实干实效,以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进行考核。既要考核公务员在本职岗位的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又要考核本季度承担的临时性、突发性工作任务、应对重大考验时的担当表现,确保平时考核对人对事对成绩,避免“大锅饭”“千人一面”。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注重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平时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明确各等次评定标准,设定“好”等次评定比例。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应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均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