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组织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浏览次数:94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20日,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度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典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坚持学深悟透,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找准工作载体,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急难愁盼事项,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作用,建立专家人才服务基层长效机制,多渠道、全方位精准有效开展人才服务基层活动。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深入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在奋力开创新局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努力建设具备领导现代化发展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开班式后,读书班成员集中前往市档案馆参观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通过参观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区域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