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邢塘街道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张梦琪

浏览次数:8820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养,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11月25日,临泉县邢塘街道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各党支部55人参加培训。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是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和落实党员发展规定的需要;是坚持党员标准,保障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是全面熟悉并尽快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的需要。

培训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入解读了党员应履行的权利和义务,新时代的我们,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应当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随后,以“学习党史,薪火相传”为题,大家重温了百年党史,观看了《四渡赤水》纪录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不怕困难的苦干精神。讲解了发展党员全过程及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资料整理等内容。组织全体人员到魏野畴纪念馆和临泉党史馆参观学习,感受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最后,以考核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为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考察学员的培训成果,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综合检验学员对于课程内容、时事政治及党内基本理论的学习情况,督促其查缺补漏,继续学习。

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史党章,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希望在接下来的培养考察中,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